言之君君

文笔跟不上脑洞。

【叶罗丽oc向】落幕


以上为本篇同人衍生背景

正文:


       灵瑰的重量是——


       别跟我在扯量子力学。


       女孩坐在公园长椅上踢了踢还在吃关东煮的男孩,手指着脚边的小车,她的腰间还扣着小车另一端的松紧带。


      “这是什么?”就在十分钟前她刚中毒身亡,灵魂飞往天空之际被人握住脚踝往下一拉,腰间“咔啦”一声扣个带子,之后便再也飘不起来了,重量来源于带子的另一端是脚边装得满满石头的小兔子儿童拉车——粉色的。


       忽然有点生气怎么回事?


      “手拉车啊,你是今天最后一单,来吧,客户说说您有什么心愿,死神阿喂竭诚为您服务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阿喂把关东煮的盒子往垃圾桶一丢,精神十足说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更生气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觉得我放下了可以走了,都往天上飘了,现在这样不应该是你的问题吗?


        不是啊,客户,天使返回天堂才可以的,一般灵魂都要完成心愿才能走的,您看,系统扫描出您有心愿未实施哒!


         男孩从拉车拿出一本绘本踮起脚往她头上一拍,上面别扭地画出一幅儿童画和几个歪歪扭扭的小字:


      “我的朋友,超喜欢她的!”


       人物形象糊得一逼不辩雄雌,单从色块瞬间让她联想到熟悉的人。


       “喂!你这什么意思!”


      “我我我我就是给你看看有什么执念嘛!”


        儿童画你也能看出个执念,你这阅读理解谁教的啊。


        小哎教的!那那那客户您去不去看她!


        当然……当然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小孩应声打个响指,她的周围换了陌生地方,不远处是她的朋友身高竟也恢复同正常人一般身高。


       “光莹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她轻唤一声,钉在原地,仔细看着友人的变化。


        喂,该走了。她缓缓说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离开的前一瞬起了风,风吹过白光莹的发梢像是有什么感应般对视上,她知道她什么看不见。


        越过时间与阻隔,我希望会看见你。


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还不走?”


       “不行啊客户,你还有心愿没实施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两人回到还是那个公园,坐在那张长椅上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那……可能是想做个美梦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今天天气炎热,傍晚时分温度正舒适。


       “这题我会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阿喂从拉车取出一张毯子盖在人身上,离她稍远些坐下,示意人躺到他腿上。


       “谢谢,麻烦你了。”


      “不客气,为了客户这是应该的!”


        她闭上眼,坠下去。


      “今晚风很舒服。”


     “这也不是你想睡觉的理由哦!”


       面前的白光莹身上潮牌短袖短裙,拉着小卷的手向人多的广场走去。


       她想起今天陪光莹出来是为了看演出。


     “今天明有一场义演,马上开始了,小卷,快走吧!”


     “好。”


       阿喂从毯子翻出一块兔子晶石,放进拉车里。


     “灵魂的质量是——三十五克。”


【end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仅以此为我曾热爱的世界致敬。

评论(2)

热度(4)